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脏》观后感

以下存在大量剧透!

未观影的小伙伴慎重阅读!

能够接受剧透继续(●°u°●)​ 」

在回家后睡不着的第二天( ¨̮ )

决定来写下今天的电影观后感

今天和久违的好朋友去看的电影叫做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脏》,初看题目只觉得真血腥啊,但这个其实是一个治愈和被治愈的友情向故事哦。

可爱的女主樱良是因为患上了胰脏病而时日无多的高中生,表面看上去与普通高中生无异甚至更加开朗,实际上内心埋藏着深深的绝望和害怕。她选择不把患病的事实告诉同学们,除了在医院偶然捡到她的患病日记《与病同行》的男主角春树。春树是一个不愿意与任何人产生羁绊,本着“不用与任何人亲密的我也不需要任何人的亲密”的念头,却被樱良的乐观开朗打动,“帮助生命进入倒计时的她完成愿望吧”春树抱着这样的念头与樱良越走越近。

而“我想吃掉你的胰脏”是因为一个“吃什么补什么”民间传言为背景的告白。

“我想吃掉你的胰脏”樱良对春树如是说。樱良是一个即使内心难过,也不能让别人担心的懂事得让人心疼的女孩。所以她选择瞒着班上的同学甚至是最好的闺蜜,她其实时日无多。而春树的出现是一个奇妙的意外,春树在她生命倒计时的日子里陪伴她,以平常心待她,也以自身经历告诉她:独立着的你,也会被喜欢,不完美的你也会有人关心与陪伴。所以,樱良说,我想吃掉你的胰脏,是想变成一个像春树般独立而勇敢的,为自己真真切切活着的人。

“我想吃掉你的胰脏”春树对樱良如是说。在陪伴时日无多的樱良的过程中,樱良的开朗活泼逐渐感动了春树,樱良告诉春树多去与他人交际,人因为被他人感知而存在着,在与他人创造羁绊和加深羁绊的过程,就是“活着”。所以,春树说,我想吃掉你的胰脏,是感谢樱良鼓励他迈出人际交往的第一步,让他想要成为一个像樱良一样的能够与他人创造羁绊的,真正“活着”的人。

故事的结局,是樱良因为意外身亡,但她把《与病同行》留给了春树,春树也为了完成樱良的医院而努力改变着自己。的确是一个“治愈”又“致郁”的故事呢。在互相治愈后其中一方由于不可抗力离开了人世,留下的不光是追思,其实更多的是遇到同伴的欣喜和不能继续陪伴的遗憾。

从这个故事,其实我从男女主双方上都看得到丝丝点点自己的影子,樱良的过度在乎他人的喜怒和面对死亡的害怕又倔强,春树的害怕做不好所以选择不与人创造羁绊(大概是一定程度上的社恐吧),都和我很像很像。不同的是,他们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彼此并互相治愈了,大概我还会继续消沉下去吧(笑)。

感叹他们能相遇真是太幸运了,可我就算只有一个人,也要好好的活下去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